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(集锦15篇)
在日常学习、工作抑或是生活中,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,对作文都不陌生吧,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。如何写一篇有思想、有文采的作文呢?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,欢迎阅读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每个第一次就如一片花瓣,片于片之间结合,渐渐组成一朵朵“勿忘我”使我难忘。
三年前,那是我第一次经历走夜路,说实话真的很可怕。
那天由于我贪玩在表妹家从上午一直玩到了晚上十点钟。太晚了,我必须回家了。因为我是一个人到表妹家,表妹的父母要十一点钟才回来,所以我得一个人会自己家。
习习的晚风,淡淡的星光。街上路灯的光越来越微弱,由于晚上这条街路灯熄灭的较早,我不得不加快脚步。天渐渐的变黑,风呼呼的吹着发出恐怖电影里的那种声音。我低头看了看手表,在过十分钟路灯就要熄灭了,这儿到家如果我走快一点,三分钟就能到吧?
我小心翼翼地走着。走到小桥上我往水里看了看,希望能看见活泼的鱼儿们,更希望鱼儿们给我勇气。没想到没看见鱼儿到看见了一个披散着头发的人影,“好吧!我想鱼儿们都睡着了,我还是不打扰了!”
继续走着,我的大脑里此时思绪浮想联翩,想象力天马行空。“一会儿会不会突然冒出来个不明飞行物,然后从不明飞行物上蹦出来个外星人,之后把我活生生抓走。太可怕了!”
我在漆黑的街道里奔走,恐怖的风声越来越清晰。我的新也像十五个吊桶一一七上八下。此时天马行空的想象又来了,嘴里又念叨着:“各路神仙你们谁有空出来救救我吧!”
经这么一番折腾,终于是到自家。冲进门立马拿起一块糖往嘴里送,让惊魂未定的自己平静。
现在回想起那次走夜路,真觉得搞笑。真不知那时自己哪儿来的想象力。
经过走夜路我明白了:生活从来不会变得容易,只是我们变得更加坚强。让我们成长的不是时间,而是经历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2我们的生活中,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,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,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,其中,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难忘,并且时时萦绕于心。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候,我住在外婆家,一天晚上,表哥给了我一元钱,让我去买两根雪条,并关心地问我:“你能行吗?”我拍了拍胸膛,说:“凭我这贼大的胆儿,肯定能行!”说着,我便走出家门,刚才那股得意劲儿一下子跑到九宵云外去了,但是,为了“捍卫”我的面子,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,因为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笔直的白杨树,所以风一吹来便“沙沙”做响,我害怕得东张西望,万般无奈之下,只好唱丁丁的歌曲来壮壮胆:“东汉末年分三国,峰火连战不休……”一路上,我便一直这样引吭高歌,当我快来到小卖部时,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,我吓得脸色煞白,两腿发软,哆哆嗦嗦地回头一看,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,我心想:酒鬼也是鬼呀!
想着想着,不由得大吃一惊,大喊一声:“溜!”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,真是虚惊一场!
买完了雪条后,我一路狂奔,路过坟地时,突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,我来了个“急刹车”,只听见有人喊:“拿雪条来!”我早已吓得脸色铁青,现在更是雪上加霜,我心想:害怕也不是个办法,看来只有以毒攻毒啦!
我学着包公审问犯人的样子,大喝一声:“来者何人,速速报上名来!”这时,一个黑影从坟地上窜了出来,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,定神一看,原来是表哥,我马上分给表哥一根雪条,我们俩人便吃着雪条走回家去。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世界上并没有鬼,只不过是人吓人而已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3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,每一个第一次,都是一个成长的阶梯,每一个第一次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我经历过很多的第一次,但令我至今难忘的还是第一次走夜路。
三年级下册时,我去了洪老师家做作业。洪老师家离我家挺近,一个大拐弯后走几条直路就到了。白天的时候,妈妈带着我走了一回,说是认认路。明媚的阳光下,树随着风轻轻摇摆,草儿弯着腰向我招手。一路上,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,我的妈妈,干嘛那么紧张呢?
啦啦啦,作业完成啦走出洪老师家,我抬头望天,月亮姐姐藏在乌云里,似乎准备回家睡觉。向后门走去,我瞧了瞧四下无人,路上变得静悄悄的, 昏暗的路灯下,只有灯影作伴,这样的气氛真让我有些害怕,要是有个人就好了!一阵冷风吹来,我感觉有一只冰冷的手抚摸着我,我一缩脖子加紧脚步向前方走去。白天那可爱的小树、小草和花儿都哪儿去了?你瞧,树虎视眈眈地盯着我,花儿露出了诡异的笑容,小草摇头晃脑的好像有什么心事,那些摇晃的身影,是向我索命的恶魔吗?眼前那仿佛走不到尽头的路动摇着我走下去的决心,令我无比的恐惧。我不由得想到了那些灵异事件,腿不由自主的开始发抖。沙沙沙不好,是谁在跟踪我?我咬紧牙回头一看,一双红色的眼睛正盯着我,啊我吓得掉转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跑。到了家门口,终于看见那令我心安的灯光,我回头一看,那双红色眼睛的主人并没有追上来,呼拍着胸口,心里的大石头落下了。我心有余悸地向妈妈说了惊魂之旅,想让妈妈安慰安慰,妈妈语重心长的说:傻孩子,哪有什么妖魔鬼怪,其实最大的恐惧是你内心的恐惧啊。我若有所思。
那次以后,独自走夜路成了我的必修课,我再也不害怕了,因为所有的恐惧都是源于自己!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4在人生的旅途中,总有许多的第一次,它们就像五味瓶,酸甜苦辣样样都有,但它们却意义深刻,挥之不去。
漆黑的夜空遮住了月亮,天已经黑了,这时,补课班刚放学,今天,我一个人走路回家,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,望着漆黑的夜空,竟不免有些害怕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缓缓走去。
这里是大街,虽然人并不多,但因为有灯,所以比较安心些,可到了背街后面的小道里,感觉就不一样了,走进小道,迎面透出一丝寒气,我不禁打了个哆嗦,这里很静,黑漆漆的一片,身边又是高过头顶的灌木丛,风吹着树叶,发出沙沙的声音,听着竟有些恐怖,我轻轻的走着,再往前有一个路灯,我屏住呼吸不敢发出一点声音,只顾匆匆往前走,微弱的灯光照着路,身后的影子在此时也令人恐惧,我借着灯光壮着胆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又陷入了黑暗中,心里又像拨浪鼓一样,“咚咚咚”,地加速起来,路边的灌木丛,不停地摇摆着,像一只只魔爪向我伸来,似乎阴暗的角落里隐藏着什么东西随时要向我扑来,身后似乎有魔鬼在悄悄的跟着我,心里一阵比一张恐慌,我不由得左顾右盼,加紧了脚步,平时很短的路今天看来却很漫长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给自己壮胆,但是,现在已经拐过了弯,这里更加阴森,左边便是一片树林,风吹树叶的声音更大了,我抬头看看天上的月牙儿,此时也在和我作对,躲进云层里,偶尔探出小脑袋,撒下一丝微弱的光亮,大树被风刮得呼呼响,身后似乎总有人在跟着我,心里一阵阵发毛,这微弱的 ……此处隐藏4352个字……西,所以知趣地闭嘴。“咕咕”是猫头鹰,我不禁咽了咽吐沫。“沙沙”这次又是什么?我害怕了。“嗷!”突然树上落下了一样东西,还在怪叫,看清了落物后,我反倒安心了,原来是调皮的弟弟。我原本在嗓子眼儿的心落下了。
就在快到家门口时,我和弟弟几乎是同时看到了两盏灯出现在草丛里,“啊!”这会却是异口同声。这时,灯分开了,原来是萤火虫。
回到家后,我和弟弟才放下心来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2那晚,补习班上得很晚,快9点才停。我的家虽然在附近,但平时短暂的路今晚却变得如此的漫长。
那天晚上,我因为听了同学讲了几个鬼故事,胆都给吓飞了,所以,路变得好漫长好漫长。鬼故事的内容是:一天晚上,小明上补习班很晚才停,因为他爸爸妈妈太忙,所以他只好独自回家。可在他回家的路上,他碰到了一个女人,那女人身穿白色连衣裙,披头散发,脚跟不着地,走起来很快,小明因走路比她慢,血被她吸光了,而只剩下一个躯体。
我越想越害怕,心里念叨着:观世音菩萨保佑,别让我碰到一些不干净的事情。可我越怕,越真让我遇到了。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因没路灯,只好借着月光照亮。我不经意回过了头,看见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,她的头发被风吹得四处飘扬,而且脚跟不着地,又走得飞快。不经意让我联想起那个鬼故事,我不禁放快了脚步,跑到人多的地方。我又一个转身,那人不见了,这更加确定了我想的是对的。
我转身回家,回到家里,我看到一双黑色高跟鞋,明显有客人来了,我一看,是姑姑。姑姑身穿白色连衣裙,头发刚才被风吹过,还很乱,她一见我回来,忙招手让我过去。姑姑又问我;小纯,刚才为什么走那么快,怕姑姑吃了你不成?我一想,答说:姑姑,我刚才后边有一女鬼,所以才走那么快。姑姑又说:你把姑姑当女鬼了,姑姑刚见你走那么快,就想追上你,没想你跑得倒挺快。这时,我才明白,那女鬼原来是姑姑。
这件事过后,我明白了:世界根本没有鬼,如果有,就是你太疑神疑鬼了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3从爷爷家回家已经是八点了,爷爷家并不远,大概也就一里左右,但是路却很坎坷。这是第几次走夜路了?不知道。但是却很清楚的记得,第一次走夜路的时候。
那时,我上一年级,每天都是先到爷爷家,再由奶奶接回去。有事就免不了走夜路了。但那时的夏天,我都不敢独自一人走,到了冬天就更不用说了。每次都赖在学校里不走。非要等爷爷把我接回去。可是有一次冬天,北风呼啸,天早就黑透了,爷爷还没来接我,再这样下去,学校就要锁门了,望着教室外漆黑的天空,我的眼睛周围不禁红了---那段路最近死过人了!
可没办法,我咬咬牙---只好自己回去了。深吸一口气,大踏步的迈出了学校的大门,向爷爷家的方向走去。黑暗立刻笼罩住了我的全身。我一边向前走,一边哼着歌壮胆。路旁的树在风的呼啸下沙沙作响。远处还有几户人家坐落在路边,昏黄的灯光显得格外孤独。就在我经过那“不祥之地”时,路旁的草丛中发出了沙沙声,我立刻僵在了哪里,一动也不敢动,头皮一阵发麻---僵尸?吸血鬼?厉鬼?我再也不敢想下去了,时间仿佛停在了这一刻,四周一片死寂,也不知过了多久,“喵~”的一声,打破了僵局。“哎,原来是一只猫。”我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继续向前走,可悬着的心还没有完全放下。一个“黑影”走到了我面前,我的腿一软,一下子摔在了地上,可是那黑影却把我扶了起来,借着微弱的夜光,我看清了那黑影的脸---原来是爷爷。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看我这样,爷爷心疼得对我说:“没事吧,都是我不好,不该让你这么小去走夜路……。”我一听才明白了,原来爷爷是有事才来不及接我的。此刻,所有的情绪都化作了感动,“爷爷,对不起,我不怪你”我擦擦眼泪又说:“我们走吧”
月光寂静的照着大地,将爷爷的身影拉得更长了。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4人的一生中有好多第一次,第一次吃肉,第一次爬山,第一次登台表演,第一次去外地旅游......可我最忘不了的就是第一次走夜路,因为它不但是锻炼了我的毅力还锻炼了我的勇气和我的信心。
那天放学,我在校门口等我爸,但是是迟迟不见我爸的身影,打电话一问才得知我爸今天要加班到十点,倒霉,我妈也要到八点多才能到家,只好自己走回去了。
回家的路上静悄悄的,路上一个人都没有,两排树木笔直的挺在那儿,只有月亮再跟着我走,忽然,一个黑影从我前面跑过,我差点没吓出心脏病来,我大着胆仔细一看,还好,是一只黑猫。我感到背后凉凉的,回头一卡,什么都没有,于是继续往前走,可我总感觉有人在跟踪我,可回头一看,地上铺满皎白月光,一个人也没有,我不禁头皮发麻,脑子不听使唤,想起了聊斋里那个敲邦老头和那十几个小和尚遇害的情景,我吓得赶紧飞奔,我“飞”了十几米后又停下来,向两边望望,向后面望望,生怕有什么东西从我前面或后面蹦出来,我一下子又想到我玩的一款名字叫“植物大战僵尸”的游戏,尽管玩的时候不怕,但是现在我非常的怕里面的僵尸,我双手颤抖着,双脚发软,头上和身上不停地出汗,真想哭!可又欲哭无泪,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想着:“那些都是骗人的,骗人的......”。但是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恐惧,又狂奔起来,终于我到家了,那是我真是憔悴不堪,脸上,身上,手上全是汗,嘴张得大大的,牙齿在不停的“打架”,脚又累又软。我吃了点饭之后赶紧写作业,但是是我的双手还在颤抖......
通过走夜路我胆子变大了,也勇敢了,也有毅力和信心了,现在我还经常走那条路呢!晚上也不怕一个人在家里呢!
第一次走夜路小学作文15在人生中,有许多的“第一次”,它们宛如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,紧紧地镶在脑海中。对我而言,其中最亮的,莫过于第一次走夜路了。
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,星星在夜空中调皮地向地面上的万物眨着眼睛。我正在客厅写作业,忽然听到房间传来几声低低的呻吟。我敲开门,发现妈妈的胃病犯了,但现在爸爸又不在家,家里又没有胃药,怎么办呢?我想:去药店买药,尽快减轻妈妈的痛苦。去药店却一定要经过一条阴森可怕的小巷,那是一条我从小就害怕的小巷;不去?妈妈却非常痛苦。但最终减轻妈妈痛苦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。我毅然走出家门,来到了人迹稀少的大街上。
外面,寒风凛洌。我即使穿了一件厚厚的毛衣,也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我缩了缩脖子,加快了脚步,来到了那条小巷。进去不久,一股寒风刮过,我又哆嗦了一下。望着前方这条黑咕隆咚的小巷,我忽然想到了在电影里出现的那些杀人狂和妖魔鬼怪,越想越觉得可怕。我向身后望了一眼,见没有异常,便又向前走去。
走了没有多远,一团黑影“嗖”地从一棵大树上一跃而下,这黑影中还有两团光呢!我吓了一跳,后退了一步,紧紧地盯着黑影。大约三秒后,我却忍不住大笑起来。我发现,这只是一只面目有些狰狞的老猫。我笑着,快步走出了小巷。
找到药店后,买了几盒胃药,再次经过那条小巷时,我全无一些恐惧,很轻松地穿过了那条小巷,匆匆回到了家。妈妈吃了药,减缓了疼痛,重重地夸奖了我。
有了这次经历,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。同时,我也懂得了:做什么事情,在没有开始时,觉得很难、很复杂,但经过努力,却发现不过如此。(文章
文档为doc格式